新疆公共卫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2021年02月09日16: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共卫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成立大会召开,旨在全面提升全区公共卫生治理水平,加快推进新疆公共卫生标准化建设工作。

国家卫生健康委法规司副司长陈宁姗、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刘剑君、新疆市场监管局副厅长级干部鹿毅、新疆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崔燕及标委会委员、秘书处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首届标委会共有37名委员,秘书处设在新疆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委员涉及行业主管机构、疾病机构、医疗机构、高等院校、学协会等多个领域,具有较强的综合性和专业性。

新疆地域宽广,各类公共卫生问题具有鲜明的区域特点。会议指出,要结合新疆公共卫生工作实际,以法规为原则,以标准为引领,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积极推进新疆公共卫生标准化工作,助力提升公共卫生治理水平,为健康新疆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标委会要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最大限度地利用公共卫生基础设施、人才等资源,学习国内外先进经验,培养一批懂公共卫生、懂管理、懂标准的高端人才,发挥标准在指导工作、解决难题、推广技术、固化经验、提高质量等方面的作用,建立与各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机制,进一步推动新疆公共卫生标准化工作和健康新疆建设更上新台阶。

下一步,标委会将继续推进公共卫生标准化建设工作,健全公共卫生标准化专业技术组织,大力开展公共卫生领域标准化基础研究,积极参与制定公共卫生领域国家、行业、地方、团体标准,为完善公共卫生体系作出贡献。(新疆市场监管)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