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英吉沙县:田间绽放“志愿花” 助力春耕生产忙

2020年03月16日15: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最近电视上一个个冲锋陷阵的党员事迹让我感动不已,我是一名老党员,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这是七旬老党员阿布都克热木·木萨和几位村民党员来村委会“请愿”时所说的话。

在全民抗疫之时,新疆英吉沙县龙甫乡托喀依村的党员逆行而上,冲锋在前,与工作队员、村干部一起逐户问需求、解诉求,“零距离”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工作,并为群众送去自治区教育厅爱心捐赠的体温计,用自己最真诚最朴实的方式彰显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志愿者帮助农民开展农业生产。谭珊珊 摄

防疫的战斗还在继续,转眼间就迎来了最美三月天。此时正是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驻英吉沙县龙甫乡托喀依村工作队牵头组织村民党员、干部、返乡大学生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在雷锋月积极开展以“志愿服务我先行 不误生产助春耕”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鲜艳的党旗、团旗在劳动生产大地之上高高飘扬,身穿红色服装的志愿者们则像是春意盎然景致中一抹最暖的颜色,温暖着人心,坚定着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大家分工合作,有序劳动,修剪病枝、搬运枯木、喷洒农药,呈现出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三天的劳动,志愿者们共帮助13户困难群众完成了30余亩的果园清理工作。

志愿者走向农田。谭珊珊 摄

“很感谢村里党员和志愿者们的帮助,我一个人要干三天的活儿一上午就干完了,谢谢你们!”村民图妮萨古丽·阿卜来提激动地说。

“这个志愿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帮助村里的困难群众解决了难题,还让我们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得到锻炼。此时是全民共患难之时,团结一心才能让更多的人拥有爱和希望,我们要主动发挥青年力量,共同传递温暖爱心。”志愿者夏米西丁·色麦提坚定地说。夏米西丁·色麦提是托喀依村的一名返乡学生,在党总支的号召下立刻转变角色,成为了一名爱心志愿服务者,虽然身体不是很强壮,但干起活儿来从不退缩,他希望能够通过互帮互助为社会汇聚涓涓暖流,让社会更加和谐美好。

发挥着党员、团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志愿者们,他们没有年龄之分,主动为社会、为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看似平凡却让人倍感温馨。从志愿者们身上体现乐于奉献的志愿精神正如那缕缕拂面而来的春风,用点滴爱心吹散疫情给人们心中带来的层层阴霾。(谭珊珊)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