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57万名毕业班学生复课(组图)

【查看原图】
兵团一中初三学生开学第一天举行中考百日誓师活动。陈庆丽 摄
兵团一中初三学生开学第一天举行中考百日誓师活动。陈庆丽 摄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03月16日18:11

人民网乌鲁木齐3月16日电(陈新辉)16日,新疆(含兵团)1328所学校57.29万名初三、高三、中职毕业班的学生迎来了2020年春季开学。

“欢迎同学们回到学校,我们要在抓紧学习的同时做好各种防护措施。”开学第一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中学九年级二班的班主任贺洋叮嘱同学们要注意班级通风、消毒,以及每个学生的体温监测。

进校门先晨检、错时上学放学、错位分散就餐、分AB班上课……新疆各学校按照“一校一策”原则,毕业班学生安全有序复课。

当天,新疆各地学校为学生准备了“疫情教育开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传染病防控知识教育,以及对这次抗疫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事迹、学生健康生活等多方面进行教育。

目前,开学年级均实行小班制,暂时不进行聚集性的活动,同时校园严格实行全封闭管理,其他无关人员一律禁止入内。

分享到:
(责编:陈新辉、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