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森林消防指战员上演真人版“穿越火线”(图)

【查看原图】
锻造”不怕困苦、不畏艰险“的火场精神,时刻做到拉得出、打得赢。彭国华 摄
锻造”不怕困苦、不畏艰险“的火场精神,时刻做到拉得出、打得赢。彭国华 摄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03月16日17:13

近日,新疆伊犁森林消防支队训练场上,一群身着橙色战衣的“红孩儿”上演了一场真人版“穿越火线”。只见“火灾”现场浓烟滚滚、机器轰鸣,100米长的火线上,火借风势、风助火威,呈愈演愈烈之势。

据了解,进入三月份以来,伊犁州多地气温逐渐转暖,积雪融化较快,森林、草原和植被物加速干燥,各行各业逐步复工复产,农业生产、野外旅游、放牧入林等林区活动人员不断增多,致使森林火险等级逐步提高。

为做好春防工作,该支队积极开展战备动员,全力组织练兵备战。身经百战的“红孩儿”们娴熟地使用风力灭火机、水泵等各种灭火利器鏖战火魔。他们根据“火场”态势,采取多点突破、分段扑灭的战法进行扑打,苦战20分钟后,“火魔”终于低下了张狂的头颅,瞬间化作一丝青烟。(张浩利 彭国华) 

分享到:
(责编:萨妮娅、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