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市按下复工复产的“快速”键

2020年03月14日21: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一家家商超恢复营业、一家家餐馆重新开张……新疆阿勒泰市各行各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加快了复工复产的步伐,犹如按下“加速键”,为全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现在,市民生活全面恢复正常,我们所熟悉的阿勒泰市又回来了。

商超:全面恢复营业

随着复工复产的开展,阿勒泰市各大商超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全面恢复营业。阿勒泰市好家园超市经理葛开银说:“为让顾客有安全健康的购物环境,我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流程,在做好日常消杀管理的同时,严格控制顾客流量,避免出现人群聚集,并再次对所有的商品进行全面梳理自查,保障食品上的安全。”

在俄罗斯步行街商场,每个楼层都有保洁人员时不时对顾客经常触碰的地方进行消毒,卫生间、进出口把手、洗手池是消杀的重点。恢复营业前,商场对所有员工都进行了健康上岗培训,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每两小时对公共区域进行一次全面消毒。目前,俄罗斯步行街商场内大部分商铺已恢复营业,货源充足、价格稳定。

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阿勒泰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实地检查力度,引导监督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运用好消费维权投诉热线,确保复工复产期间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

餐饮:外卖服务正流行

复工复产后,很多市民都想好好出来吃顿美食解解馋。炒米粉、凉皮、烤包子……这些市民在家心心念念的美食店均已正常营业,为有效避免人员聚集,餐馆主要倡导顾客选择外卖或者自提方式就餐。

阿勒泰市德克士的工作人员介绍,每天分4次用消毒液喷洒擦拭店门、柜台等顾客容易接触的区域,同时结合无接触配送服务,全力守护各族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金山路九道巷后街的来碗拌面餐馆的餐饮区每张餐桌均摆放了一张椅子,让等餐的客人休息,同时严格限制进馆人数。

来碗拌面餐馆老板杨占贵介绍说:“一天三次对食堂进行消毒,对于我们自己的工作人员测两次体温,顾客走后再对餐桌、门把手等进行擦拭、消毒,现在生意正在慢慢恢复当中。”

美发:不放松防疫

复工复产以后,美发行业将迎来客流高峰。笔者在金山路一家理发店看到,戴着口罩的店主正在接听顾客的预约电话,三名员工正忙碌着,给顾客剪发、烫头、洗头。

紫蔷薇理发店负责人刘胜力说,恢复营业后,每天顾客数量比较多,现在店里有三个员工复工,所以一次只接受三名顾客理发服务。

各行各业都开始复工复产,但并不意味着疫情风险降低,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外出一定戴口罩,与他人保持适当距离,不聚集、不聚餐,回家勤洗手,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美丽)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