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地区:“红”动金山 一场走心的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6月25日18: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深化建党99周年“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使各级基层党组织学会用微朗读、微党课、微故事、微分享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6月21日,新疆阿勒泰地委组织部、直属机关工委、市委组织部联合举办了阿勒泰地区第一期红动金山“四微”学用展示活动,来自地市机关支部的200余名党员参加。

“红”动金山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王江伟 摄

微朗读 凝心聚力

“我们共读一本书,共产党宣言。171年前,共产主义运动先驱马克思、恩格斯共同撰写《共产党宣言》,创立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活动在微朗读《让我们深深爱恋的祖国》中拉开序幕。朗读者们声情并茂的表演在活动现场赢得阵阵掌声。

“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历经了太多的磨难才有今天,我为生在这样的土地上感到骄傲和自豪!”地委组织部党员美楠·吐尔逊别克说。

微党课 牢记使命

阿勒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熊卫军结合自身近5年脱贫攻坚实践,以《党的力量来自组织 党员承诺来自实践》为题,阐述了一个自治区深度贫困村通过狠抓党建引领和党员作用发挥,逐步实现从贫困到小康的生动实践。

阿勒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熊卫军讲授微党课。王江伟 摄。

“这堂用时仅仅30分钟的党课可以说是短小精悍,落点小、内容实、方法新。这是我听过最‘接地气’的党课,让我对党员这个身份有了更新的认知和思考。”地区农业农村局党员刘湘洁说。

微故事 初心勿忘

“上海、长沙烈士们殷红血迹燃起了儿的满腔怒火,乱葬岗上孤儿寡母的哭声斩断了儿的万缕归思……”跟随着地委党校罗新华老师的讲述,与会党员们仿佛回到了1928年那个风雨飘摇、上下求索的年代。该环节还讲述了《十块银元》《永远的可可托海》以及《不忘初心 不负青春》等微故事。

微故事环节,地委党校罗新华老师的讲述王尔琢的“托孤书”。王江伟 摄

参加工作两年的市直机关工委党员莫得力·沙来说:“让我感触最深的是《不忘初心 不负青春——黄文秀》的故事,文秀姐虽然已经离开我们一年多了,课件还原了她在百泥村当第一书记的工作场景,我不禁自问‘青春是什么’?青春是奋斗、是无悔!文秀姐用生命诠释了我们共产党人的青春,向文秀姐致敬!”

微分享 同心向党

微分享活动邀请到疫情防控期间捐款15万元的阿勒泰市阿苇滩镇老党员叶留斯孜·木尔萨力夫妇。在访谈现场,她说:“我是一名有着54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虽然已经退休了,但我始终记得入党的初心,在国家最需要我的时候要挺身而出,我要感恩党,为党和政府分担压力,继续为更多人服务。”

访谈现场,阿勒泰市阿苇滩镇老党员叶留斯孜·木尔萨力夫妇向党员们分享自己的入党初心。王江伟 摄

“扪心自问,我有没有这种觉悟?年近八旬的老人时刻想着为党和国家分忧,我们作为年富力强的青年一代,更应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阿勒泰市金山路街道党建办干部苏文河说。

整场活动在红色正能量的氛围中从一个高潮走向另一个高潮,与会党员们纷纷举起手机拍摄、录制,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发布到抖音短视频里,一个个搭载在互联网上的红色讯息正在以放射状放大、扩散……“红”动金山的力量如星星之火,正在积聚、蔓延、喷发!(靳素青 杨慧)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