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地铁恢复“满格电力”

2020年03月14日20: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警戒带、安检、测量体温……3月11日7时40分,乌鲁木齐地铁正式恢复运营,预计每天发车96对/次,客流量将逐步恢复正常水平。

地铁在地下跑,靠的是电力牵引。如果将地铁所需的电力比作人体源源不断的血液,那为地铁供电的主变电所就好比是心脏,而负责输送电的接触网就似血管。为了最大限度保障乌鲁木齐城市地铁的供电工作,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精心组织和制定完善的保电方案和事故预案,组织和协调处置保电工作中出现的异常情况。该公司组织人员对客户侧110千伏地铁植物园变电站、110千伏地铁南门变电站等电力设施进行全面设备巡视以及接头的精确测温,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

“在重要保电场所实施24小时有人值守。我们还在轨道交通9时-10时、19时-20时运行高峰期间组织人员进行设备特殊性巡视测温工作,全力保障地铁的安全可靠用电。”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大客户经理班班长芦劼介绍。

为保障对轨道交通一号线植物园和人民路地铁专用变电站的安全可靠供电,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从220千伏红光、220千伏三宫、220千伏八户梁变电站各带出一条110千伏主供电源线路,供出容量达到12.6万千伏安,能可靠满足地铁专用变的负荷供电、设备检修等的需要。三条线路的正常供电,让地铁列车在轨道上“奔跑”起来。

在地铁1号线植物园站,保障团队负责人芦劼与几名同事们正在进行设备测温、测负荷工作:“地铁一号线的安检系统是我们供电保障的重点, 我们安排了专人在地铁附近开展供电保障工作。”(宋德义、孟祥军)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