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六地获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2020年03月14日12:01  来源:新疆日报
 

3月13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获悉:日前,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对全国106个措施有力、成效突出、群众满意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市、区)予以通报表扬。新疆布尔津县、鄯善县、阿克苏市、玛纳斯县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第三师获评2019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据介绍,新疆受到表扬的地方在2019年均把村庄清洁行动作为重点工作高位推进,形成了高效协同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体系,营造了群众广泛参与的积极氛围,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厕所改善等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农村“生产美、生活美、生态美”的全新面貌正在形成,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2019年,全疆各地采取有效措施迅速组织推进,全区村庄清洁行动普及率达100%,9180个行政村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今年,全区将以“干干净净迎小康”为主题,推动村庄清洁行动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化。村庄清洁工作由面上清洁向屋内庭院清洁、村庄周边清洁拓展,通过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实现村庄由一时清洁向保持长期整洁转变。全疆将采取更加有效的推进措施,明确差别化整治标准,根据环境整治任务完成情况,分类确定整治目标,不断创新村庄清洁行动组织领导等工作机制,确保行动持续推进。(刘毅)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