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县:最是一年春光好 植树添绿正当时

2020年03月13日20: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新疆阿瓦提县组织动员开展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增林扩绿的发展原则,共筑美好家园。

3月11日,在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也台格热木村公路两侧绿化带植树现场,400余名机关干部和群众,挖坑、扶树、培土,配合默契,呈现出一派忙碌有序的劳动景象。一棵棵新栽下的树苗迎风挺立,为乌鲁却勒镇增添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乌鲁却勒镇阿热格热木村村民卡哈尔·艾海提是个土生土长的阿瓦提小伙儿,今年已经是他参加义务植树造林活动的第四个年头了,刚到植树地点,他就和干部群众投入到植树活动中。

卡哈尔·艾海提说:“听说今天要在这里栽树,我早早就赶过来参加植树活动。植树是好事情,能防风,美化我们的家园。”

活动当天,全镇共栽种了各类树木18000余株。通过此次义务植树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也为乌鲁却勒镇再添一抹新绿。

乌鲁却勒镇人民政府干部依力亚斯?依力哈木说:“我参加植树活动已经有五年时间了,差不多种了有1000多棵树。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柯柯牙精神,改变我们家乡的生态环境,让阿瓦提的风沙更少、天更蓝。”

同样在英艾日克镇玉斯屯克帕万拉村,村“两委”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紧抓植树造林、绿化环境,科学有序地推进植树造林。

“我们村党支部一边组织党员干部做好疫情防控,一边组织植树造林,同时管理好以前和现在新栽的树,打造我们村的绿色长廊。” 玉斯屯克帕万拉村党支部书记刘如湖说。

截至目前,玉斯屯克帕万拉村共完成20亩的生态林任务。通过此次植树造林,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群众植绿、护绿、爱绿意识。

为凝聚植树造林工作合力,阿瓦提县巴格托格拉克乡玉斯屯克巴格托格拉克村也吹响了植树造林的“集结号”,成立了由第一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将植树造林任务分解到组,形成了工作队干部亲自抓、村干部精确抓的责任体系。各小组具体负责各自区域造林任务,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玉斯屯克巴格托格拉克村结合各小组实际情况,精心组织,确保人力物力到位,不仅帮助各村制定植树造林详细计划,还提前规划造林区域、数量、树种,严把栽种树木成活率,明确栽种树木的任务数,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金旭)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