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县:首批2.98万个黑木耳菌棒下地生产

2020年03月13日14: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10日,新疆阿瓦提县首批2.98万个黑木耳菌棒整齐地排放在黑木耳生产基地拱棚内,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为2020年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打好基础。

乌鲁却勒镇玉斯屯克协海尔村黑木耳生产基地,是2019年利用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建设,占地32亩、共有100个拱棚,可带动60余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村民茹仙姑力·阿布都克热木通过扶贫项目和自身努力,已经脱掉了贫困户的“帽子”。她说,“去年种植黑木耳,让我家纯收入提高了一万多,今年我要更加努力,争取增加更多的收入。”

该镇扶贫办干部玛合拉木·依盖木巴迪说:“去年在技术人员指导下,科学管理,贫困户户均收益达到8600元,通过黑木耳产业和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全村脱贫。今年我们将继续做好黑木耳扶贫项目工作,巩固我们的脱贫成果。”(金旭、姜朝)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