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呼图壁:扶贫羊增产 致富信心足(图)

2020年03月12日22: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10日,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园户村镇下三工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范雪霏(右)在该村低收入家庭丁永祥(左)家的圈舍里,了解幼羔的身体情况。陶维明 摄

3月10日,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园户村镇下三工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范雪霏来到该村低收入家庭丁永祥家,看看他家扶贫羊的养殖情况,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

3月10日,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园户村镇下三工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范雪霏(左)在该村低收入家庭丁永祥家和丁永祥的儿子丁伟(右)一起拿着饲草料,准备给羊添料。陶维明 摄

2016年,当地政府将丁永祥家纳入低收入家庭并为他家免费送去7只羊,在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的帮助下,如今已繁殖为22只,丁永祥一家还主动为村上的小养殖户进行代管,收入一年比一年高,日子越过越好。2017年,丁永祥一家还免费住上了富民安居房。

3月10日,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园户村镇下三工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范雪霏(左)在该村低收入家庭丁永祥家的圈舍里,帮助丁永祥的儿子丁伟(右)给羊添料。陶维明 摄

“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我们不可能过上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家人会更加努力,让自己的日子越来越好。”丁永祥感慨地说。

3月10日,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园户村镇下三工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范雪霏(左)在该村低收入家庭丁永祥家的圈舍里,向丁永祥的儿子丁伟(右)宣传养殖知识。陶维明 摄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