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夜市开门迎客(组图)

【查看原图】
新疆和田夜市开门迎客(组图)【3】
新疆和田夜市开门迎客(组图)【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03月12日12:01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食客们闻讯接踵而来,熙熙攘攘,新疆和田夜市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3月11日,国内外游客来和田市游玩的必选之地——和田夜市、和田夜市(环湖店)开始营业。

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恢复营业,夜市采取入口处测量体温、登记,然后有序间隔1米排队进入夜市。除了打扫卫生、消毒等措施,夜市还定制了展板提醒市民关注个人健康,有关部门将在现场为市民宣传疫情防控需知并指导夜市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规范操作。和田夜市负责人赵宇说:“所有的商户进出夜市都将进行体检,测量体温、登记、检查食材,确保市民吃得安心。”

“终于等到夜市开放了,看起来和以前一样热闹。”市民曹先生在朋友圈里看到夜市开放的消息,就迫不及待地带着妻儿和两位朋友来一饱口福。

据和田夜市所在辖区古勒巴格街办阿恰勒社区书记王贺辉介绍,每年夏季是夜市人流高峰期,日均人流量可达5000人次左右,春季日均人流量2000人次左右。3月11日,开放营业当天人流量达到了2900余人次,同比往年反倒有所增长,“虽然提前做了大量准备,但人流量还是超乎意料,这让我们争取赢得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更有信心了。”(胡礼政 朱红杰 牛斌)

分享到:
(责编:杨睿、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