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特克斯县:备战高考 网络授课不停学

2020年03月10日15:1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科学安排延期开学期间学生的学习生活,新疆特克斯县高级中学出谋划策,为学生们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备战高考计划,全力保障学生高考环节不掉链,不耽误学业。

早读打卡,线上学习,作业接龙,课后交流,家长支持……高三年级在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各班主任每天推送录像视频、课件、试卷等学习资料,布置学习任务,实时进行学习指导、在线答疑、批阅作业等,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为激发孩子们学习热情,教师们各显神通,在网络授课中,通过学生朗读、回答问题、疑难题目解析分享等形式,让枯燥的知识鲜活起来。学校还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冲刺誓师大会,教师纷纷送上祝福,提振信心,加油鼓劲。

据了解,今年特克斯县将有1328名学生参加高考,目前大部分学生正通过网络在线学习,针对64名无线上网学习条件的学生,学校安排教师一对一通过电话辅导,确保每一名学生都不落下学时。此外,考虑到学生每天面对电脑、手机时间较长,在课程安排上增加了眼保健操和适当的体育运动。

校长刘敏之说:“我们要求班主任每日都要和家长取得联系,帮助督促学生学习,能够最大限度的提高学习效率,我相信在全体师生和全家长的配合与努力下,肯定会战胜一切困难。”(丁磊 粟玉玲)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