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拳手托合塔尔别克获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2020年03月10日11:17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新疆拳手托合塔尔别克获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9日,从新疆体育局拳击运动管理中心传来消息,在约旦安曼8日举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拳击亚洲大洋洲区资格赛四分之一决赛上,中国拳击队新疆籍男子75公斤级选手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以点数艰难战胜伊朗选手,挺进四强,提前锁定一张2020年东京奥运会入场券。他也成为继去年摔跤选手荣宁宁之后新疆第二个取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运动员。

东京奥运会拳击亚大区资格赛四分之一决赛是关键之战,之所以引人注目,是因为本轮获胜选手将提前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比赛中,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以3∶2艰难战胜该级别二号种子伊朗选手穆萨维。

中国拳击队教练、新疆拳击队总教练阿不都西库尔·米吉提介绍,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晋级之路一路坦途,之前的十六分之一决赛,他以5∶0大胜巴勒斯坦选手;八分之一决赛,他又在第二回合中以KO(击倒对手、裁判读秒)的方式碾压泰国选手。

据悉,本次拳击资格赛于3月3日至11日在安曼举行,共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221名运动员角逐63个奥运会参赛名额,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国拳击队已收获包括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在内的4张奥运入场券。(郑义源)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