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复工复产建议征集②:春耕“堵点”需尽快打通

萨妮娅

2020年03月09日14: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全国各地已进入春耕备耕模式。受“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委托,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开通了监督举报功能,收集防控疫情、复工复产中出现的矛盾问题、改进建议。当前正是春季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新疆多位网友通过《领导留言板》反映返乡受阻、春耕生产难等“堵点”问题。

3月3日,一位网友给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书记留言反映,自己是和静县农民,春节期间到库尔勒过年,如今该春耕了,却因“农村没有文件不接收”无法回到和静县。留言发出当天,巴州有关部门回复称,该网友户籍所在地工作人员已主动与其联系,解决了回村春耕问题。【详细】

3月6日,另一位网友向库尔勒市委书记留言反映,自己的父母是团场的职工,目前居住在库尔勒急需回去开展春耕工作,团场已为其父母开具复工证明,并表示“只需要在库尔勒所在社区开具健康证明及出入证即可”,但社区却说办不了。3月7日,库尔勒市朝阳街道办事处回复该网友称,“因网格员对政策认识不清,没能及时为其父母服务办理复耕出行”,社区对该网格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组织社区所有干部对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出行相关要求进行认真学习。经社区核实,该网友父母符合复耕出行条件,已为其办理出行证明。【详情】

“鄯善县田园社区今日再通知封闭小区一周。”3月9日,一位网友向鄯善县委书记反映,自己家有葡萄地,急需开展春耕,多次向社区询问外出春耕时间,但“社区一再拖延,只说等。”该网友全家以几亩薄田为生,十分着急。【详情】

“急需外省技术人员来带领生产。”3月9日,一位网友向昌吉市委书记反映,“春耕在即,农膜缺口很大,大部分地膜企业的技术人员都为外省人员,现因疫情影响无法返疆,而新疆本地技术人员水平有限,生产出来的产品不尽如人意,建议解决外省技术人员回疆问题。”【详情】

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当前,要在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

在疫情下开展好春耕生产,不仅关系到“菜篮子”“米袋子”稳产保供,更关系到新一年农村经济发展。千条万条,不抓落实都是白条。防疫情是一场硬仗,抓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也有不少硬骨头要啃。千难万难,只要干起来,办法总比困难多。各地有没有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推动各项措施有效落地?复工复产,您有哪些建议、遇到什么困难、需要什么帮助;政府部门有没有“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您有哪些问题线索?欢迎留言。

具体怎么操作?

1、人民网PC及手机端:

打开该链接,直接注册留言。

http://leaders.people.com.cn/GB/178291/218130/431617/index.html

2、《领导留言板》APP端:

扫描下载人民网《领导留言板》APP进入“战疫情 抓复产”专题留言。

3、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民网微信公众号(people_rmw)、《领导留言板》微信公众号(dfldlyb),点击“抓复产”按钮进入留言。

4、小程序:

微信搜索《领导留言板》小程序,点击“战疫情、抓复产”专题,进入留言。

【相关阅读】

新疆复工复产建议征集①不要让“等”成为复工复产的“绊脚石”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