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复工复产建议征集①不要让“等”成为复工复产的“绊脚石”

2020年03月04日00:1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受“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委托,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近日开通了监督举报功能,收集防控疫情、复工复产中出现的矛盾问题、改进建议。近期,新疆网友通过《领导留言板》不断反映当地复工难的头疼事。

“社区未曾确认好是否已批准放行就随口让我们订返程票,因退票产生的损失谁又来承担?火车票加机票两人加在一起的退票费用就高达1600。”3月1日一名从天津回奎屯市的网友给奎屯市委书记留言反映,社区办事拖沓,回天津复工受阻。

该网友留言说,他是一名从天津回到奎屯居民,2月26日和朋友一起给社区交了复工证明及文件,与社区沟通后购买了3月1日乌鲁木齐到北京的火车票,并把购票信息反馈到社区,2月29日凌晨社区工作人员说街道办批不下来了,建议购买机票回天津或转车回天津,于是他们购买了3月2号直飞天津的机票,2月29日上午社区回复说飞天津的也不让走了,让他等通知。

获知问题后,奎屯市委书记迅速回应:已将该网友情况转至社区核查处置,请与社区工作人员保持联系。目前该网友的问题已得到解决。【详细】

“我父亲为蜜蜂养殖业从业者,目前在石河子市已经居家隔离超过一个月,无流行病接触史,请求复工。但城市之间封锁严重,物资不能流通,他从事的蜜蜂养殖业遭遇毁灭性打击。”一位石河子的网友在《领导留言板》反映复工难的问题,“3月1日农业部已经发了文件要求地方政府积极安排养殖业复工,但是我爸打了一圈电话,各部门不断推诿,至今无法开出一张通行证前往蜜蜂越冬所在地吐鲁番市,眼见即将血本无归,请求政府统筹安排复工事宜!”【详细】

一位从浙江到石河子开办企业的网友3月1日在《领导留言板》留言说:“我是一家纺织企业的法人,公司有员工120余人,外地员工占40%且基本都是公司中高层、技术股干、一线师傅,很多人的岗位疆内人员不可替代。按八师现有政策我公司疆外人员返回全部集中宾馆隔离,最早也要等到3月15日返回公司投入生产,公司要承担期间的员工工资,压力巨大。”该网友建议:新疆能不能参照浙江模式,企业可封闭式集中管理进行生产活动。望各级政府急人民所急放开政策,帮助企业真复工。【详细】

“疆内各地人员将可以回到自己生活的地方上班了,据了解,各个县市都在做外地进入人员的隔离安排工作,这样肯定会出现在其他县市已完成隔离的人员,回流后再次被隔离。”2月29日,一位网友在《领导留言板》留言建议,“各地政府应建立人员隔离情况的互通机制,各地成效再利用,不重复隔离。”【详细】

千条万条,不抓落实都是白条。防疫情是一场硬仗,抓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也有不少硬骨头要啃。千难万难,只要干起来,办法总比困难多。各地有没有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推动各项措施有效落地?复工复产,您有哪些建议、遇到什么困难、需要什么帮助;政府部门有没有“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您有哪些问题线索?欢迎留言。(陈新辉)

具体怎么操作?

1、人民网PC及手机端:

打开该链接,直接注册留言。

http://leaders.people.com.cn/GB/178291/218130/431617/index.html

2、《领导留言板》APP端:

扫描下载人民网《领导留言板》APP进入“战疫情 抓复产”专题留言。

3、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民网微信公众号(people_rmw)、《领导留言板》微信公众号(dfldlyb),点击“抓复产”按钮进入留言。

4、小程序:

微信搜索《领导留言板》小程序,点击“战疫情、抓复产”专题,进入留言。

【相关阅读】

复工复产建议举报征集①这些地方社区管理存在“进门难”

复工复产,遇到政府部门“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咋办?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委托人民网接收“复工复产”问题监督举报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