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首个复工进疆定制航班顺利起飞

2020年03月07日20: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6日下午14时23分,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国航”)成都至和田的CA4037航班从双流国际机场顺利起飞,这是国航为助力新疆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定制的首个复工进疆航班。

本次定制航班,是由和田地区鞋业协会组织,来自全国各地的21家企业119名协会会长及会员到成都集合,统一乘坐国航航班前往和田。为协助企业人员便捷、顺利地进疆,满足返岗需求,促进当地逐步恢复生产经营,助力新疆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国航自3月4日接到和田地区商务局提出的航班需求以来,第一时间协调运力,确定航路、航班日期和时刻等内容,调配空客A320型飞机执飞。连夜制定客户服务保障计划,召开视频会议,明确任务分工,并对客户出票、对接、行程单准备、机组保障等细节问题进行细化。各部门根据时间节点联动合作,商委西南营销中心开展团队出票服务,西南分公司设置复工团队行李托运专属柜台,并协调安检通道,协助旅客填写《健康申报信息表》,确保旅客顺利登机。同时,为有效落实机上防疫工作,航班还预留出了39个空余座位,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航班将持续飞行4时30分,计划于北京时间19时左右抵达和田机场。国航已提前与和田机场沟通,落地后将协助测量体温,引导前往提取行李,严格落实输出有组织、健康有监测、承运有防护的要求,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守门人”,做到生产、防疫两不误。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进一步做好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国航开启了定制航班直达模式,在符合当前防疫工作的要求下,最大限度降低客户运输成本,提高运输效率,全力保障人员复工返岗,架设起劳务输入的空中桥梁。(中央企业学习平台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