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降费政策惠及12万企业客户

2020年03月05日17: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按照现阶段的电价优惠政策,预计可减少电费成本支出超过100万元,增强了我们恢复生产的信心!”3月3日,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访企业时,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供电保障科主任张伟说。

为将国家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红利传导至终端电力客户,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坚决贯彻落实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全面梳理辖区内符合政策要求的客户,细化工作方案。

根据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乌鲁木齐辖区内非高耗能大工业及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企业减免电费的5%,将惠及电力客户超过12万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近7000万元。同时延长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至6月30日,预计减少客户电费支出400万元。

2月20日,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洁在查看重要客户用电负荷曲线时,发现乌鲁木齐城市轨道集团有限公司现场用电负荷明显减少,便主动与客户取得联系。为降低疫情期间企业生产用电成本,在了解客户实际用电情况后,李洁主动向客户讲解支持性两部制电价相关优惠政策,帮助制定了基本电费调整方案,指导客户将基本电费计费方式由变压器容量、合同最大需量计费变更为按照实际最大需量计费,减少客户基本电费支出353.71万元。

目前,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已经通过营业厅、短信、客户微信群等线上线下多形式宣传电费减免举措,努力将电费减免的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终端电力客户。同时,为提升疫情期间电力客户供电服务体验,该公司持续优化线上办电举措,积极指导客户使用“网上国网”APP进行线上业务办理,客户可根据实际生产经营情况,线上申请变压器暂停、暂停恢复、减容等业务,实现足不出户快速办电,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据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周宜介绍,此次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减免的电费,不向发电企业等上游企业传导,不向代收的政府性基金分摊,均由供电公司承担。下一步,要积极对符合政策要求电力客户的3月电费进行计算,对符合政策要求且已交纳2月电费的客户,将根据2月1日零点至结算日电费金额予以核减,优惠金额在3月电费中体现。(宋德义 郭瑞)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