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市:托养扶贫牛 助力村民致富

2020年03月05日15: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库尔勒市托布力其乡充分发挥政府引领、企业带动作用,采取贫困户扶贫牛集中托养、每年分红的方式,惠及托布力其乡60多户贫困家庭,让贫困户脱贫致富有了希望。

3月2日,在努祖尔养殖专业合作社一间宽大的牛舍里,上百头肉牛各个膘肥体壮。

在托布力其乡政府的扶持下,村民努尔艾合买提·艾比布拉办起了肉牛养殖合作社,这几年随着规模的扩大,已经发展到700多头牛,近百只羊和马。

努尔艾合买提·艾比布拉在自己富裕的同时,也带领村民致富,从2019年开始义务帮助65户贫困户托养扶贫牛,提供专用场地、专用饲料,实行科学化、规范化养殖,贫困户每年还可享受分红。他说:“我们合同为三年期,每年给贫困户分红1690元。”

同时,该合作社还积极扩大养殖规模,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在赚“分红”的同时,又可挣工资,实现了“双丰收”。(马丽娟)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