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所急挂心头 线上关爱显真情

——新疆律师线上为社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2020年03月04日19: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2日晚21时,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二道桥片区固原巷社区邀请新疆百丰恒瑞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薛英,为广大居民开展微信普法讲座,线上解答疫情期间低保、低收入家庭居民如何缓解焦虑、寻求救助等相关问题。

居民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有居民提出了由于封闭在家里,急需通过与外界沟通、互动获取信息认同的问题;还有居民提出了灵活就业人员因疫情期间不能外出工作而没有收入,或者收入很少,且面临着房贷、社保费用缴纳、信用卡、账单支付等经济困难的问题。

薛英不仅是一名律师,还是一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她从法律层面、心理疏导层面对居民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居民们纷纷在群里向她表示感谢。

她的微信普法讲座,使社区工作人员也很受启发。社区副主任美丽古丽·艾买提说:“薛英律师从专业的角度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进行心理疏导,让我们社区工作人员更加懂得在防疫期间,应该更好地帮助低保、低收入家庭居民,更好地为大家提供服务。”(白雪晴 常新伟)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