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沙区八一片区小分队为居民提供心理疏导服务

2020年07月29日13: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29日早,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八一片区心理咨询小分队队长、司法所所长阿依古力·阿不都拉就来到国道社区居民艾某家做心理疏导工作,经过入情入理的讲解,一个小时后,艾某情绪舒缓了并表示,谢谢你,连续三天给我做工作,我一定要从大局出发,克服易激动情绪,在家安心配合政府全力抗击疫情。

为有效开展心理疏导,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八一片区管委会书记王海燕在疫情期间及时安排八一片区心理疏导小分队针对辖区16个社区及居民主动做好心理疏导。阿依古力·阿不都拉带领队员们深入辖区社区、居民小区及时做好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心理疏导,维护广大群众情绪健康稳定。

作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的司法所所长阿依古力深知,精准识别不同人群心理状况。因此,重点关注居家隔离人员等重点人群的心理状况,研判可能出现的心理危机,及时开展心理疏导和干预,减少由负面情绪引发的非理性行为。这些天,她一个个社区深入了解情况,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采取适当方式,了解社区居民的心理健康状况、对疫情的认知态度等,通过分析评估,识别高危人群的心理问题。在此基础上,针对不同群体的特点,实施分类疏导干预,缓解疫情带来的消极心理影响。

同时,小分队充分调动各社区志愿者力量有序参与,深入开展心理疏导工作,鼓励人们积极消解负面情绪,把群众发动起来,构筑起了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

目前,已为16个社区的36名工作人员、志愿者及53名辖区居民开展心理疏导指导工作。阿依古力说,只要需要,我们就会第一时间提供心理咨询服务,为疫情防控发挥积极作用。(白雪晴)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