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英吉沙县:学生志愿者服务队为建设美丽家乡做贡献

2020年03月04日15: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些孩子来帮我收拾院子、开垦菜地,我家的院子现在又整洁、又漂亮,马上我就可以种菜了,他们很辛苦,谢谢。”新疆喀什英吉沙县龙甫乡托格拉克巴格村年近八旬的老人库尔班·木敏激动地说。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村里的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在驻村工作队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走进困难群众家中,帮助村里开展春耕备耕和庭院整治。他们有的拿起坎土曼,有的推着独轮车……忙得不亦乐乎,成为了“春天里的另一道靓丽风景线”。

自治区教育厅驻村工作队队员海丽切木·司马义说:“我们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学生开展了以‘放飞青春梦想·共建美丽家乡’为主题的共青团日活动,鼓励他们用歌声掩盖疲惫、用汗水浇筑收获,努力为家乡、为亲人多做贡献。”

龙甫乡托格拉克巴格村党总支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合理有序地开展脱贫攻坚和春耕备耕工作,动员广大学生积极投入到家乡的发展建设中来,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聂显松)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