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税务:身披“暖阳”,“疫”中前行(三)

2020年03月03日15:3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家里的水果早就吃完了,这也不是啥必需品,就没好意思说,真没想到你们竟然把菜店搬过来了,这么冷的天真是太辛苦了!”家住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维斯特六期的居民朱淑玲正在挑砂糖橘,三分钟前她趁着排队的间隙,通过微信感谢了远处还在忙碌着的一群人:来自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驻七纺片区管委会秀泉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的队员们。

原来,从维斯特五期、六期走到居民日常采买的蔬菜直销点来回半个多小时,这在疫情防控期间十分不便,成了不少居民的烦心事。为了及时为居民排忧解难,尽可能减少外出时间,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驻秀泉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迅速联系了维斯特滑雪场便民菜店的老板,提出从2月18日起,每三天帮菜店“搬一次家”,在维斯特五期公交站处组织居民以家为单位派一个代表做好个人防护,排队购买蔬菜水果。

这一消息刚在居民微信群中出现,就迅速引起了“围观”,获得一连串的点赞。“这比微信下单方便多了,想吃什么可以自己挑挑,也不会因为这边刚下单,那边想起来其他要买的东西,不好意思再开口。”居民高定坤说。

2月18日11点左右,“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王洋就和队员们、社区干部、志愿者服务队忙碌了起来,有的帮菜店老板搬运果蔬、有的将各类蔬菜水果有序排列,有的负责和居民沟通维持间隔一米的队列,还有的给居民分发购物袋……

一上午的时间,许多出门采买的居民都收获颇丰,在冷风中坚守了三个多小时的工作人员们却是心甘如怡,尽管手脚都冻僵了,但心是暖的。

一直帮菜店老板整理蔬菜,为前来采买的居民们充当“菜品引导员”的社区干部申佳说:“看着今天这么多居民满载而归的样子,我就知道这个移动的菜铺子绝对给力,多亏了咱们‘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们出的好主意,用我们的辛苦能换来大家的幸福,值了。”(张俊)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