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县:27吨新鲜蔬菜驰援乌鲁木齐

2020年07月20日22: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7月19日,新疆和硕县精心筹备27吨新鲜蔬菜驰援乌鲁木齐,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当前,乌鲁木齐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和硕县委、县政府决定组织一批本地优质果蔬驰援乌鲁木齐市。接到通知后,和硕县苏哈特乡党委积极组织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蔬菜种植户筹集优质蔬菜。当地党员、干部、志愿者、村民纷纷戴着口罩主动赶到蔬菜地,在做好蔬菜质量安全检测的前提下,开展义务采摘、清洗、装车等工作,从凌晨5点开始连续在田间地头一直忙个不停,大家就是为了一个目的,尽快把新鲜的蔬菜送到乌鲁木齐,送到最需要的地方。最终在大家的辛苦奋战下,新鲜蔬菜捆绑装上货车运往乌鲁木齐。

大家正在搬运胡萝卜。

苏哈特乡苏哈特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林浩然说:“从凌晨5点起我们全体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把蔬菜收集在了一起,争取在天黑前发车。”

据统计,本次和硕县向乌鲁木齐市支援的优质蔬菜包括胡萝卜9.4吨、洋葱10吨、土豆2.7吨,冬瓜、金瓜、辣子、西红柿共5吨,这批蔬菜经过5个小时、近400公里跋涉后,于当晚到达乌鲁木齐。(巴图那生)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