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县:扎实做好辣椒、西红柿点种栽植

2020年03月03日14: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1日,在新疆和硕县塔哈其镇小康社区两千亩大棚基地里,辣椒、番茄育苗开始上盘、播种、扒土、摆盘......工人们各司其职,每个环节都有条不紊,一片忙碌景象。

史金玉是塔哈其镇小康社区大棚种植户,她正忙着和工人们一起播种辣子育苗,争取早日完成播种工作。去年 ,史金玉承包了4个大棚,全部播种了辣椒育苗,一个大棚挣了25000元,纯收入达到了10万元。

“去年,我们培育的辣椒育苗收成特别好,所以今年多承包了一个大棚,因为我家的育苗产量好,色素高,农户们提前签订了合同,给了定金,预计4月底之前全部卖给农户们,纯利润会达到13万到15万左右。”大棚种植户史金玉说。

据了解,今年和硕计划种植14.5万亩的辣椒和西红柿,大部分采用大棚育苗技术进行栽植,为满足育苗需求,该县投入育苗的温室大棚有290座、育苗236万盘,已完成点种213座、147万盘。预计工业番茄和色素辣椒钵盘育苗工作于3月上旬完成。为保障秧苗健壮生长和移栽后的成活率,当下,苗木种植户忙于进行幼苗管理和定苗工作,农技人员坚持进棚指导育苗技术,扎实做好辣椒和西红柿移栽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布音克西克 欧东)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