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车市:农技人员下乡开展技术指导

2021年06月09日20: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库车市农业农村局充分发挥农业推广站的资源优势,组织发动农技人员开展科技下乡、科技入户指导服务,提高农民的种养水平。

6月4日,农业农村局结合农时,及时组织农技人员前往阿克吾斯塘乡吐尔塔木村在蔬菜大棚和棉田里,现场开展科学种植棉花、小麦、蔬菜栽培关键技术指导服务。同时,指导农民扩大农业标准化技术应用,尤其是科学管理,使用农药、化肥等,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此外,举办技术培训班对该乡50个示范户与农民代表进行专题技术培训。今年以来,库车市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站在全市培训800人次,科技示范户560人次,农民代表240人次,发挥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助推全市农业高质高效发展。

阿克吾斯塘乡托格热克村村民哈热亚木·艾力说:“库车市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到我们这给我们讲解了很多关于科学种植大棚蔬菜的知识。我在种植西红柿、管理西红柿等方面学到了很多知识,我把这些知识传给我周边的人,用科技种植蔬菜,给他们做榜样。”

库车市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站高级农艺师热萨来提·买买提明说:“5月25日至6月4日,全市11个乡镇开展科技示范户和农民代表培训,参加培训人员800人次,其中,科技示范户560人次,农民代表240人次。这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机采棉棉花栽培技术、蔬菜种植栽培等方面的内容。通过这次培训,科技示范户和农民代表知晓了科学种田,为他们增收致富打下了好基础。”(库车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