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深度贫困地区农民工乘包机外出返岗就业(图)

【查看原图】
新疆深度贫困地区农民工乘包机外出返岗就业(图)
新疆深度贫困地区农民工乘包机外出返岗就业(图)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03月01日00:03

人民网乌鲁木齐3月1日电(韩婷 杨睿)29日,316名务工人员从新疆和田机场搭乘两架波音737-800客机赴山东青岛和福建泉州务工,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和田机场第四次集中保障向疆外运输务工人员。目前,和田机场共保障复工复产包机12架次,外出务工人员1015人。

“我一定好好工作,多存钱,让家里的日子越过越好。”和田地区墨玉县外出务工人员阿依努尔·买买提明道出了所有外出就业人员的心声,乘上包机,向着更美好的明天“飞驰”而去。

和田地委组织部副部长、和田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林志勇介绍说,我们以包机、封闭式、一站式到达的方式,保证务工人员安全顺利地前往内地省市企业就业。飞机到达以后,当地企业将安排专人专车将务工人员接回企业。

像和田这样以包机形式向外进行劳务输出的事,最近在新疆特别是南疆深度贫困地区并不少见。26日凌晨5点,克州阿合奇县首批133名农牧民乘专车前往阿克苏机场,乘坐包机UQ3511赴江苏无锡市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务工务工;26日上午,喀什240名务工人员乘坐CZ5687次航班前往湖南长沙,返岗上班……

据悉,南疆四地州是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区之一,是新疆脱贫攻坚“最难啃的硬骨头”,新疆剩余未脱贫的10个县全部集中在这里。连日来,当地严格按照具备“三无两达标”“健康出行证明”和体检合格等要求确定出疆务工人员,采取包机的方式帮助劳动力外出务工,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当前,新疆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在脱贫任务艰巨的南疆,和田、喀什、克州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确保不因疫情放缓脱贫攻坚步伐、不因疫情影响脱贫攻坚成色。

分享到:
(责编:杨睿、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