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国网巴州供电公司:“网上国网”让客户一次都不跑

2020年02月28日18:2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您好,我们已经为您开通了远程交费,您可以通过‘网上国网’在线营业厅线上交纳电费、办理相关业务。”2月25日,家住新疆库尔勒新市区羌都大厦的李大爷在供电员工指导下,下载安装了“网上国网”软件,成功开通了线上远程交电费业务,并完成了平生第一笔网上电费缴纳。

为了让客户减少因外出带来的健康风险,国网巴州供电公司在疫情期间发布了《足不出户网上购电》《关于电话开通远程充值购电的通告》等多篇微信推文,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官方微博及抖音等平台载体,引导广大客户“网上办电”“远程购电”,让客户足不出户交电费、查电量、办业务。

“田女士您好,我是国网巴州供电公司客服代表,我们发现您刚才通过网上国网软件进行电费远程充值失败了,我们立刻为您解决,请稍等。”2月24日深夜23点42分,石化大道城区供电所所长段俊飞带领着所员们加班加点,通过电话和微信指导客户如何网上办电。

为保障战“疫”期间供电服务质量和效率,增加广大客户对“网上国网”的信任度,该公司营销部门迅速组织开展查询工作,全面监测人员动态、优化人员排班,每日查询一次客户余额,每10分钟查询一次电费远程充值情况,对户表余额小于10元和远程充值不成功的客户,立即打电话通知客户和社区值班工作人员,做好记录并为其解决问题。

“网上国网”是面向客户打造的全方位、全流程、全业务的统一互联网在线服务平台。全新推出的“住宅、电动车、店铺、企事业、新能源”五大频道,能够为不同群体用电客户提供电费交纳、电量电费查询、故障报修、停电信息查询、电动汽车找桩充电、光伏发电及补贴查询等各类用电服务。疫情期间,让客户足不出户缴纳电费,“一次都不用跑”的优势凸显。

截至2月24日,国网巴州公司“网上国网”APP注册用户已达到17070户,开通远程充值用户16394户。(付睿 向波)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