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战“疫”战“贫”两不误 奏响春日交响曲

2020年02月28日16:1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库尔勒各乡镇场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利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紧抓农村主战场,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夯实基础,奏响春日农业生产的“交响曲”。

库尔勒哈拉玉宫乡在去年年底给农民发放了274个小拱棚,买热古丽·托合提就是其中一个受益者,她几天前完成了300公斤辣椒和500公斤西红柿两个拱棚的蔬菜种植工作,两个拱棚次产量预计能给她带来3000元的收入。

而在2014年,买热古丽·托合提还是被纳入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近几年,在村委会和工作队的帮扶下,她通过养殖扶贫牛羊拓宽了增收渠道,并于2017年实现脱贫。现在,村里又帮她免费搭建了拱棚,这让买热古丽原本不能干重活的丈夫也可以通过蔬菜种植来致富。

“我们现在的增收渠道越来越多了,扶贫政策越来越好,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下,我们的日子越来越红火。”买热古丽·托合提高兴地说。

哈拉玉宫乡下多尕村扶贫示范户热阳古丽·阿布都热依木这几天十分忙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热阳古丽利用自己的商店为村民提供点餐式服务。她通过建立微信群,收集村民需要的生活用品清单,第二天一早就将货物送到村民家中。2019年,热阳古丽在村委会的帮助下开了一家商店和小饭馆,人均年纯收入从2014年的1807元增长到如今的9022元。

热阳古丽·阿布都热依木说:“在我生活最困难的时候,享受到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脱贫以后,我走向了致富道路,今后我要更加努力,为社会作出一份贡献。”

2018年,哈拉玉宫乡17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完全脱贫。哈拉玉宫乡副乡长才仁达喜表示:“下一步将强化扶贫措施,加大特色优势产业和庭院经济发展力度,以钉钉子精神在落细落小中补短板强弱项,为决胜小康社会打好坚实的基础。”(迪力亚尔 迪拉热)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