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市:格库铁路全线铺轨引市民热烈反响

2020年07月24日21: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21日,在新疆与青海交界处的格库铁路建设工地,格库铁路新疆段最后一节轨排铺设到位,与青海段成功接轨,宣告格库铁路全线铺轨贯通,引起了库尔勒市民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

格库铁路起自青海省格尔木市,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若羌县、尉犁县,到达库尔勒市,全长1213.7公里。格库铁路全线开通后,格尔木到库尔勒将由原先的26个小时缩短至12个小时左右,对于推动青海、新疆两省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库尔勒火车站副站长张镖介绍,当前铁路部门正在积极有序地推进格库铁路后续工作,做好人员培训、设备采购等准备工作,确保格库铁路开通之日,能够为巴州人民的铁路出行提供更舒适的体验。

“对我们火车站的商户来说也是一件好事,两地行程近了,在这儿转车的也人多了,我们的生意也会变得更好。”商户郜明杰高兴地说。

据了解,格库铁路设计时速为120公里/小时,青海段已于6月30日开通运营,全线预计将于年内投运。

“八月底之前把主体的工作量全部完成,包括站房的装修以及设备安装部分,九月份进行调试及配合验收工作,确保十月份格库全线的开通任务能顺利完成。”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格库项目项目经理江波说。(迪拉热)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