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与援疆省市同频共振、携手战“疫”

杨睿

2020年02月28日00:0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勠力同心支援兄弟省市

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集结。萨妮娅 摄

两天共筹集47590元捐款,这是刚刚脱贫的温泉县扎勒木特乡浩图尔哈牧业队牧民,对湖北人民多年来倾情援助的诚挚感谢;博州新疆天莱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自发向湖北省捐助100吨酒精,助力疫情防控;阿拉山口市向湖北省黄石市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

“亲人,我们共渡难关。”面对疫情,湖北对口支援的博州各族干部群众用各种暖心方式支持湖北抗击疫情。

5辆运输车近6天日夜兼程,从天山脚下赶到东海之滨,总里程达到4600多公里。2月16日,由新疆阿克苏地委、行政公署向浙江省捐赠的96吨物资全部顺利到达浙江省杭州市、宁波市、温州市、台州市等地,本次捐赠的物资包括苹果、香梨、红枣、核桃等。

“在我的家乡阿克苏,有杭州路、浙江路、衢州路,还有温州路步行街。”负责本次运送的艾力师傅对这些年家乡的变化感触颇深,这次运输他和其他几个师傅做到人停车不停,以最快速度将物资送到浙江,“累是累了些,但是我们觉得值得。”

2月6日,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发,142名医护人员正式踏上征程,驰援武汉,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主战场中去。截至目前,新疆派出了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计386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在武汉工作期间,我常常在想,这些年来,那么多省市无私援助新疆。这次我们带着感恩之心前来驰援武汉,用一技之长救治病患,我觉得无比骄傲!”新疆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吐鲁番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高敏如是说。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