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县:战“疫”备耕两不误

2020年02月27日19: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24日,新疆温宿县吐木秀克镇帕万拉村1组15公里处,村民正有条不紊地从事着土地平整、土地施肥等劳动生产。

“下午一点半,叫上你弟弟,把麦子的两车肥料拉到地里来。”艾尔凡·艾尔肯承包了80亩土地,主要种植辣椒、油菜、小麦等作物,每年7万元的收入让他对自己承包的土地充满信心。

往年春耕,艾尔凡·艾尔肯都是雇村民到地里干活,今年受疫情影响,下地春耕的人力不足,但农时不等人,帕万拉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委会干部、农牧民党员组成互助组,热心帮助村民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这种时候,我们党员干部应该站出来,解决村民实际困难,确保春耕生产工作有序进行。”温宿县纪委监委驻吐木秀克镇帕万拉村第一书记吾斯曼·库尔班说。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该村组建了流动宣传车,配合村里的大喇叭,加大对疫情防控知识和春耕备耕的宣传力度,引导村民采取分散、轮流作业方式,既做好疫情防控,又有序开展春耕备耕。

据悉,在互助组的帮助下,该村预计3日完成300多亩耕地的施肥工作。(代东方)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