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雅县:坚持“两手抓” 做到“双胜利”

2020年02月27日18: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疫情防控期间,新疆沙雅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督促压实各级党组织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不松劲的同时,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做到“双胜利”。

“为及时能把鸡销售出去,乡里党委积极联系有关部门,为我们合作社开启绿色通道,真正把我们的土鸡变成了‘致富鸡’。”沙雅县努尔巴克乡贫困户艾山·依米提高兴地说。

该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组刘新平在对沙雅县努尔巴克乡扶贫项目开展监督检查时了解到,该乡党委积极发挥主体责任,在严格做好群众消毒、体温测量、个人防护的基础上,扎实抓好黑木耳、温室蔬菜、养殖业等一大批扶贫项目春播和养殖工作,同时还利用微信、大喇叭等宣传载体,大力宣传各类农业种植和畜牧业养殖的相关技术,深得广大群众的支持和好评。

“我们既要以监督时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又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监督检查部门单位26个,乡镇(管委会)12个,村(社区)112个,医疗机构、药店13个,道路卡点33个,发现各类问题80条,提出建议35个,下发整改通知单16份。(齐少红)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