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阜康市:免费送流量 助力贫困学生上网课

2020年02月27日15: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24日,新疆阜康市上户沟中心学校四年级二班班主任阿曼古丽接到学生吾丽帕恩的爸爸打来的电话:“老师,我要谢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免费赠送的手机流量,我的孩子这段时间网上学习的事情真成大难题了,你们在网上发的疫情宣传手册,孩子给我们都念了,您放心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阜康市同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为切实减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网上学习负担,市教育局积极与电信、联通、移动三大运营商协商,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免费流量包的优惠政策。三大运营商对全市500余名中小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按照每位学生10G的国内通用流量标准进行资助。“e”路畅通,有力的保障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宅”家网上学习。

教育战线的教师也变身“网络直播达人”,在开展网上授课的同时,利用QQ、微信、钉钉等新媒体,开展“无接触”走访、“面对面”教学、“人盯人”帮扶,宣传教育惠民政策、疫情防控知识,通过空中课堂送学送教,传递战“疫”信心。(鲁晓佳 马丽)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