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昌吉州:“护航”企业复工 保障居民“菜篮子”

2020年02月26日19:2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战“疫”期间,新疆昌吉州在有序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在人员调配、物资保障、交通运输等诸多方面,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城市后勤工作,积极助推经济平稳运行。

“复工复产”的逐步开启,意味着对“菜篮子”“米袋子”的需求量将明显增加。为此,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市场监管局、规划建设环保局,以及税务局的30余名党员干部,在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组建了一支“菜篮子小分队”,这支“小分队”对当地的“菜篮子”供应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他们值守于昌吉岐峰农贸市场,一方面通过设置防疫卡点,严防死守管控蔬菜、粮油,以及各类副食品的食品安全质量;另一方面通过实时追踪,及时观察农贸市场的副食品供应量,确保居民餐桌上的菜品品种丰富。

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市场监管局党支部书记、副局长何成刚是这支“小分队”中的一员。他主要负责昌吉岐峰农贸市场三个进出卡点的安检巡查工作。他介绍:“为确保城市副食品的稳定供应,我们要24小时守护在工作岗位。特别是每天凌晨2点到5点,是副食品集中进货时段,进入农贸市场的车辆多达四五百辆,为了做好‘无死角,无疏漏’,每车必查,每人必核,日复一日,不能有丝毫马虎。”

守护城市居民日常生活,就是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做贡献。这支“菜篮子小分队”的成员们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据了解,他们都是久经考验的老党员。其中,有人即将退休,为了能加入这支“菜篮子小分队”,便搁浅了自己的退休报告。有人本已办理了住院手续,但为了能成为“菜篮子小分队”的一员,便婉言谢绝了单位的休假安排。

正是由于他们的日夜守护,近半月来以来,该农贸市场内,进入瓜果蔬菜、米面油奶达数千吨,极大的满足了居民生活需要,为“复工复产”起到了积极的后勤保障作用。(赵敏 卢向阳)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