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马洁:“社区居民就是我的亲人”

2021年08月19日10:31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社区居民就是我的亲人”

8月17日一早,霍城县水定镇东关社区党支部书记马洁早早来到社区,一路上不停解答居民反映的各种问题。安排好社区工作后,她就开始走家串户了解社情民意,接听社区居民的电话,上门劝慰反映家庭矛盾的居民……

虽然每天的工作很琐碎,但马洁干劲十足。作为一名80后的社区干部,马洁始终把居民的事当作自家的事。她说:“社区居民就是我的亲人,听亲人说说他们的烦心事,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是我的责任。”

在马洁的带领下,社区304名居民志愿者与社区干部一起服务居民。通过线上线下咨询,社区干部收集并解决居民困难诉求2450余件。

居民马金元双目失明,无人照顾。马洁经常带着蔬菜、肉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去看望马金元,周边的居民也行动起来,轮流照顾马金元的生活。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马洁牵头组建了由社区干部、保安、居民志愿者等232人组成的队伍,奔波在疫情防控、服务居民的第一线。

马洁和社区干部办实事好事感动了居民。今年6月,居民丁玉山及其家人将一面锦旗送到社区,感谢社区干部对他家的帮助。

如何把社区建成一个和谐的大家庭?马洁不断创新思路,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新路径,把各项工作做到前头。“只有在服务群众中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才能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共同建设美丽家园。”马洁深有感触地说。

如今的东关社区面貌一新,除了便民服务室、图书阅览室外,马洁与社区干部还打造了彩云花艺工作室、瑜伽多功能室、古筝室、七亩学堂、民族舞蹈室等,让社区成为各族居民温馨的“家”。

今年,马洁带领社区干部已为居民解难事80件,其中,帮助55名居民解决就业问题,为患病居民募捐5000元医疗费,给困难群众发放价值1.4万元的米面油……一件件好事实事的背后是马洁的倾情付出。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马洁在社区组建了“红色讲师团”,开设红色讲坛,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我们借助微信群等平台,引导党员积极参加‘指尖上的学习’,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增强。”马洁说。

2021年1月,马洁荣获“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社区工作虽然辛苦,但居民的信任让我很有归属感。今后,我将继续做好为民服务工作。”马洁说。(马淑珍)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