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市:社区防控一线的“领头雁”

2020年02月26日15:2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库尔勒抗击疫情的号角响起后,作为库尔勒市天山街道北站社区的第一书记张光学,带领党员群众共同筑起抵御病毒的“防火墙”,是社区防控一线的“领头雁”。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张光学奋战在战疫一线有30天了,他每天坚守在社区,安排部署辖区内10个小区的防控工作,将防控工作做实做细。他充分调动访惠聚工作队、警务室等社区各支工作力量、承担起辖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为帮助部分经济紧张的居民解决购买生活物资的问题,24小时开通“绿色通道”服务。

“社区干部和志愿者每天为我们送菜、买米、买面 、倒垃圾,消毒......为了保障区居民的安全健康,大家都很感激他们。”居民张兆坤说。

作为社区的第一书记,张光学白天挨家挨户走访排查登记,晚上研判研究白天所开展的工作。他平均每天工作17小时、接打电话100多个,并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对辖区31栋楼居民进行地毯式摸排,确保实现“一楼一档”管理。

张光学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把社区防疫工作视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赵环 迪拉热)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