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国网和田供电公司:“电保姆”高效助力春耕生产

2020年02月25日18:4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供电公司和水管站的工作人员为我们上门服务,检查线路安全和抽水设备,今天我们家的小麦开始顺利灌溉,我很开心,相信我家的小麦今年有个好收成,非常感谢他们!”2月22日,新疆和田市伊力其乡阿热坎特村村民艾力·亚生一边把水引入自家麦田,一边开心地说道。

国网和田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党员服务队帮助农民艾力亚森家中麦田施肥、浇水。甄立民 摄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进行农田灌溉的重要时节。连日来,国网和田供电公司早部署、早准备、早行动,密切关注管辖区域农村生产生活,全力做好春耕生产电力保障工作,做到供电服务到田埂,及时了解村民春耕备耕的用电需求,协助开展春耕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今年丰收不误农时。

目前,和田市10.2万亩冬小麦将进入小麦返青生长期。当日,国网和田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党员服务队员对伊力其乡阿热坎特村水管站变压器、机井动力箱进行检查,对配电线路进行红外测温,确保农户机井灌溉用电正常。在检查供电线路和供电设备后,和田市城区供电中心园区供电所相关负责人麦麦提艾力·萨纳吾拉与和田市水利局伊力其乡水管局负责人阿迪力江·阿布都瓦斯力仔细了解该乡春灌计划和用电需求,全力配合落实好春耕备耕工作。

该乡共有29个机井,春季计划灌溉农作物面积1.3万多亩,今年冬小麦春灌从2月24日开始,计划3月15日左右结束,冬小麦通过春季第一次灌溉施肥,将有利冬小麦返青生长。

“春天来了,农民开始灌溉了,这次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检查我们乡的线路、变压器。现在开始给小麦灌溉,第一水今天开始大概3月15号左右结束,我们保证农民今年也有好收成。”阿迪力江·阿布都瓦斯力说道。

在村民艾力·亚生农麦田,党员服务队员在帮他施肥、浇水,还查看核桃树品种改良后新树条生长情况。

国网和田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党员服务队员对伊力其乡阿热坎特村水管站变压器、机井动力箱进行检查。甄立民 摄

随着气温回升,国网和田供电公组织党员服务队员和供电所员工深入田间地头加强供电线路、设施的巡视检修,第一时间排除用电隐患,为村民春灌生产提供强有力的供电服务保障。同时,积极推广网上办电业务,开辟春季灌溉用电“绿色通道”,按照特期特办的原则,快速办理春季灌溉用电等业务。

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中,截至2月22日,国网和田供电公已累计助力42家企业复工复产,完成56户大工业用户的暂停业务办理,减少用户电费成本54.47万元。

下一步,国网和田供电公司将加强与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及企业沟通,准确掌握复工复产信息,积极做好供电保障,助力地区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古哈尔 石亚莉 甄立民)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