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阿克苏市百名青年回杭务工

2020年02月24日15:5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22日,来自新疆阿克苏市各乡镇场、街道社区100名回杭务工人员统一乘坐专机前往杭州市富阳区日月电器有限公司,回归到工作岗位上,开始新一年的奋斗征程。

当天,返岗人员由政府派大巴车按指定线路送到阿克苏机场,再经过严格防疫测温后登机。

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阿克苏市在一手紧抓防疫工作的同时,一手抓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疫情防控工作之初,就分别为95名务工人员建立了健康档案,在阿克苏期间,每天村(社区)干部都会对他们严格落实体温监测、健康检查、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

艾克热木·艾尔肯来自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家中人多地少,劳动力缺乏,在杭州市务工以来,每个月都会把攒下来的工资拿来补贴家用。回村过年期间,村干部每天为他测量体温,以及宣传普及防疫知识,这也为他回杭务工增添了信心。

据了解,为全面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杭州、阿克苏市从2018年联手将阿克苏市农村富余劳动力向浙江杭州转移就业,连续2年接受了100名来自阿克苏市的少数民族青年在企业务工,阿克苏市还选派优秀干部随队。古丽热娜·阿木提从2018年开始就作为带队老师,陪同务工人员前往当地,监督指导务工人员的作息、学习以及工作情况,同时在务工方和用工方之间担当沟通协调作用。此次返杭务工,古丽热娜·阿木提也提前和杭州市用工企业等对接联络好返杭务工人员的工作、食宿以及防疫等情况。(周美玲 张勇 晋慧茹)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