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塔里木油田大化肥装置紧锣密鼓复产保春耕(科学防疫 有序复工)

2020年02月24日12: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22日,作为我国陆上单套生产能力最大的塔里木油田大化肥装置,在循环水系统投运正常后,快热锅炉一次点火成功,引入天然气原材料,标志着生产所需动力系统全部启动,满足化肥生产条件,计划四天时间生产出合格的大颗粒尿素,可以满足南疆40%的春耕用肥需求。

为了实现生产与防控工作有机结合,在制定复工方案后,塔里木油田塔里木石化分公司及时成立防控物资、生产物资保障小组等工作小组,对员工的生产、住宿、就餐等问题制定了详尽措施,全方位做好防控保障与复产工作。自2月18日起,全面开展大化肥装置复产前安全大检查工作,建立安全主管部门、生产部负责人、安全监督、运行主管等为主体的多级安全检查网络,全力为按期复产保驾护航。

为确保检查不留死角,塔里木石化分公司对辖区每套装置、每台设备、每个区域逐一进行风险隐患排查识别,对管线路由、数量、介质及使用情况列出清单,对输送介质的埋地管线组织全面检验。对检查出的问题隐患进行分析整改,确保在投运前识别整改到位。

作为央企,塔里木油田率先进行大化肥装置组织复工,形成上下协调、企地联动,加大生产指挥和协调保障力度,4天后将日生产大颗粒尿素2500吨,80%的产品快速投入南疆,让南疆农民用上春耕“放心肥”。(王根相)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