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雪山上的电力抢修

2020年02月23日17: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5千伏库尔干变电站10 千伏母线电压异常,需要检查处理。”2月19日晚22点,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变电二次技术专责王洪新接到了温宿运维站站长郭太成师傅的电话。

收到消息后,王洪新和同事张章赶到办公室,登录OPEN3000系统检查该变电站10千伏母线电压。“AB相电压正常,C相电压消失,不是线路接地故障。”在排除了线路接地的可能后,他们稍松了口气。因为如果10千伏母线电压异常将造成调度数据监测有误,就必须要紧急处理。

35千伏库尔干变电站位于新疆温宿县境内,地处天山山脉中段南麓,平均海波2701.5米,距离阿克苏市区有近120公里。可此时天色已晚,山上还下着大雪,夜间行车困难且安全不能得到保证,只能等第二天天亮再出发。他俩心急如焚,盼望着夜色早些退去。

次日一大早,天刚蒙蒙亮,王洪新和张章就出发了。通往变电站的山路完全被前一晚的大雪掩埋了痕迹,路上的积雪有10多厘米厚,四周的山都换上了白色的新衣,一片寂静,只有抢修车辆“咔嚓咔嚓”压过积雪的声音。一路小心行车,到达变电站已经是中午了,早上就没来得及吃饭的两人此时顾不上饥饿,直奔高压室开始工作。

王洪新和张章分别于2013年、2014年参加工作,是阿克苏供电公司二次专业的技术骨干。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王洪新义不容辞地冲在第一线。“此次防疫工作,众多党员干部无私奉献的精神使我深受感动,我也想向他们一样,成为一名党员,为大家服务。”正是受到身边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的影响,张章也在防疫期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二次回路的核对检查需要十分的耐心与细致,经验丰富的两人配合默契,找到故障后迅速敲定处理方案,在两个小时内完成了消缺工作,电压恢复正常的那一刻,两人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魏嘉妍)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