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电话开通远程充值业务逾万户

2020年02月22日19: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19日新增远程充值业务办理客户743个,全市通过电话开通此项业务客户累计达到10033个。”2月20日,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在当日视频通报中说。

为避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客户聚集,同时解决部分客户查询、购电等用电业务办理,自2月上旬以来,吐鲁番供电公司大力推广电话开通远程充值服务。通过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的线上推广,宣传“网上国网”APP方便、快捷、功能齐全的优势,实现用电业务“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

同时,该公司通过官方新媒体、吐鲁番电视台、吐鲁番日报、吐鲁番零距离等各渠道发布相关信息,以供电所为单位,客户经理负责在辖区全面普及,通过社区、村委会的协助,在广播站、朋友圈、物业微信群等推送。越来越多的客户通过电话开通远程充值服务,从最初的每天几十户到目前日均办理户数达700余户,推广活动取得了显著效果。

此外,针对不能上网的特殊群体,该公司通过上门服务,使用移动售电终端现场代收电费,打通了客户服务“最后一公里”,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良好的办电环境。

“网上办电的方式特别适合目前的疫情形势,不仅能够让居民在家办业务,还能减少出行和聚集的风险,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很大帮助。”高昌区椿树路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祖木热提·吾甫尔赞扬说。

下一步,吐鲁番供电公司将持续加强“网上国网”的宣传推广,全面推行网上办电业务,同时加强24小时应急值班,全力做好故障抢修服务,确保广大客户安全稳定用电。(倪宝家 刘坤)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