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尼勒克县:“最美夫妻档”坚守疫情一线

2020年02月22日17:5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战‘疫’必胜,一起加油!”在家是夫妻,在医院是同事,舍小家为大家,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忙碌之余,用这句话互相加油鼓劲。他们就是新疆尼勒克县人民医院疫情一线的“最美夫妻档”。

韩莉是尼勒克县人民医院妇产科的主任,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她和同样身为医生的丈夫于海早已在春节前夕返回到工作岗位上,每天学习大量文件,监督科室医护人员及时学习、严格执行防控方案……她和身边的同事一样勇敢“逆行”,用双手去迎接一个个新生儿的降临。

一早晨连续两台的手术,对于在妇产科工作了二十多年的韩莉来说早已习以为常,做完手术,密切关注完患者的身体恢复情况。在早已过了饭点的休息时间里,韩莉拿出手机与许久未见的女儿进行了短暂的视频聊天。

“老于这次冲在战疫的第一线,我被他感动,也为他自豪!我们是夫妻,更是战友,我要和他并肩作战!”韩莉自豪地说起丈夫于海。

于海原本是外科医生,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按照组织安排他被紧急调往发热门诊负责预诊分诊工作,虽然妇产科和发热门诊相隔不远,但夫妻俩一天都很难见上一面,从腊月二十九开始,他就没和妻子、女儿吃上一顿团圆饭,疫情当前,同在一线奋战的夫妻,只能偶尔发发信息隔空喊话,互道平安,“注意防护”成了夫妻间最频繁的叮嘱。

连续奋战在一线的于海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必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始终铭记一袭白衣的责任和共产党员的担当。”

于海、韩莉这对平凡的夫妻,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着自己,用实际行动履行着他们不平凡的承诺。(张伟民 朱宇)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