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吉木萨尔县:来自“疫”线的“医嘱”

2020年02月21日16: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请我们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每日一剂,用水煎服,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预防呼吸道传染病”。这是新疆吉木萨尔县中医医院副院长张运红每到一个集中医学观察点都要反复给医务人员的叮嘱。

张运红三天前刚从集中医学观察点解除观察后主动申请返回工作岗位。“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是最危险、最辛苦的,自疫情防控以来,他们一直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从没回过家,更别说照顾家人了,但对我们集中医学观察点的人员却能做到无微不至的照顾。”说到这些,张运红感动的双眼湿润。

1月17日,吉木萨尔县中医医院院将熬制好的中药汤剂送往22个集中医学观察点和南门等6个公安检查站。

据张运红介绍,中医药在此疫情防控中能起到很好的干预作用,对提高身体机能、提高自身免疫力方面都有很好的效果。“医务工作者作为零距离接触疫情的战士,工作强度大、接触人员多、潜在被感染的风险也大,虽然不能和同事们一起奔赴一线,但我就是想让他们每一个人都健健康康的,只有保护好自己才有机会医治和帮助更多的病人。”张运红说。

据悉,为更好的为留观人员提供服务,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采取一对多、点对点、更加人性化的服务措施,通过思想疏导、心理干预、反复做工作,疏解留观人员焦躁情绪,帮助解决急需的困难。同时,全天候不间断为留观人员提供服务。(朱忠辉)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