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日产70吨挂面!乌鲁木齐食品加工类企业复工复产保供应

2020年02月21日16: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2月21日电 民以食为天,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食品供应,乌鲁木齐食品加工类企业开复工,全力以赴保生产、保供应。

2月20日,走进位于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的新疆克明面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忙碌着,一包包挂面从生产线上下线打包后,通过汽运和铁路运输发往全国各地。

该公司现场第一负责人许磊介绍,公司于2月9日正式复工,目前最大产量为1500型的全自动挂面生产线正在开足马力生产,日产量达到70吨,等员工陆续返厂后,两条生产线可全部运转,保证年产量达到6.3万吨。

许磊说,为了帮助企业开复工,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为企业配发了防护物资,协调产品运输,服务非常到位。同时企业自身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员工每次进入车间前都会进行体温检测和严格的消杀。

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综合业务局副局长伊明江·赛都拉介绍,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满足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需求,园区首先有序保障食品生产类企业开复工,近期,中亚食品有限公司、新疆俄粮有机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将陆续开复工。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经济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查新明说,经开区(头屯河区)引导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到位,并深入企业进行指导,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安全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杜冬玲)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