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夜兼程,新疆特产运抵武汉

2020年02月19日11:02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星夜兼程,新疆特产运抵武汉

2月18日,11032次货物列车从喀什火车站发车。这标志着喀什地区向武汉捐赠的100吨价值317万元的生活物资起运。刘孟馨 摄

新疆驼奶粉、天山牦牛肉、巴音布鲁克黑头羊羊肉……2月18日,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和武汉当地多家医院,收到新疆特产。

“都是熟悉的家乡味道,感谢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感谢家乡人民的关心,我们一定不辱使命,战胜疫情!”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联络员黄亮的手机,记录下医疗队队员收到“家乡牌”物资后开心的样子。

从1月28日开始,新疆先后派出医疗队赴武汉抗疫一线的消息,牵动着2500万新疆各族群众的心。

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团董事长陈钢粮看到新疆医疗队支援湖北的消息,决定为医护人员捐赠驼奶粉。

“原本我们常规生产的是大桶装产品,考虑到医护人员冲制方便,这次特意将驼奶粉加工成20克一袋的条装产品。”该公司副总经理刘姗姗介绍。

2月6日,3000盒价值105万元的驼奶粉运往武汉,经由当地红十字会定向捐助,2月18日送到医疗队驻地。

2月18日清晨,一辆新M车牌的冷链配送货车,将3吨产自和静县的天山牦牛肉和巴音布鲁克黑头羊羊肉,送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亚心总医院和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驻地。

“感谢新疆人民的支援,新疆和湖北心连心,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战胜疫情。”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后勤一支部书记鲜培林说。

“为让前线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吃到来自新疆的新鲜牛羊肉,我们一路没停歇,3天开到武汉,饿了就在车上吃泡面和馕。今天顺利送达,我们没有辜负家乡人民的嘱托。”2月18日,新疆和静县晟鑫农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东波告诉记者,该公司员工紧急加工包装牛羊肉,和静县委和县政府为他们提供了大力支持,一天就办好了出疆通行证等手续。

2月18日,新疆科信职业技术学院将1.8吨新疆特产恰玛古打包成箱,准备发往武汉。这是该学院教师阿力亚·乌斯曼江与在内地职业院校上学的伊丽米努尔以及30多名新疆大中专院校师生的爱心捐助。

“这些天我们已陆续收到来自新疆的阿克苏苹果、库尔勒香梨等果蔬,队员们把这些‘家乡牌’物资也带给当地医护人员和患者,大家都感受到我们新疆人的热情。”黄亮说,“武汉这边虽然工作忙碌辛苦,但队员们几乎每天都能感受到来自家乡的支持和鼓励。”(晁瑾)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