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心连心,家书抵万金——

“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一仗”

2020年02月19日11:01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一仗”

在与新冠肺炎疫情的生死较量中,家书搭起了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家人们思念的桥梁。一封封家书,驱赶了疲惫,温暖着队员。

“内心笃定,我们必胜”

“亲爱的老公,身为一名人民警察,你在抗击疫情的另一个战场上,虽然你没有说,但我能感受到你的焦虑和不安,亲爱的,你也辛苦了!虽然我们相隔万里,但是心在一起。”2月14日晚,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病区结束一天的工作,返回驻地宾馆的杨笑在手机里写下这封家书。

来自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护士杨笑是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疫情发生后,她和丈夫都在各自的岗位忙碌。于他们而言,一同坚守是无需言说的默契。

“作出前往湖北的决定后,老公虽然有些担心,但他说更为我骄傲。”杨笑说。

在给丈夫的信中,杨笑写道:“这些天以来,我在前线和战友们同心协力抗击疫情;在隔离病房,对患者悉心照料。虽然,随着时间的延续,身体的疲惫和心理的压力也逐渐显现,但我们内心笃定,众志成城,我们必胜!”

“妈妈加油,战胜疫情”

2月15日,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邓江兰收到了一封特殊的家书——来自5岁女儿画的一幅画。

当日,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CCU(心内科重症监护室)忙碌一天回到驻地,邓江兰和家人视频。只见女儿举着一幅医护人员战胜疫情的画。画的上方写着:“妈妈加油!”那一刻,邓江兰的眼泪夺眶而出。

“妈妈,我想你,你要加油,战胜疫情,早点回来陪我。”听着女儿的声音,邓江兰感到格外温暖,连日来的疲惫也一扫而光。

35岁的邓江兰是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管护理师。她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哪里需要就去哪里。

邓江兰所负责的病区患者病情比较重。“他们所有的需求都由我们来协助完成。”邓江兰说,透过满是雾气的护目镜,她深深地感受到了患者对生的渴望、对医护人员的信任。

“与家人交流,每当看到他们鼓励的话语,我就浑身充满力量。我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一定能战胜疫情。”邓江兰说。

“盼平安归来,回家庆生”

“盼早日平安归来,回家庆生!盼我今天又长大一岁的姑娘早日找到属于自己的另一半,生日快乐!”2月14日,这封来自家乡医院的特殊家书,让在武汉抗疫一线度过29岁生日的韩宗花心里充满感动。

这封家书出自自治区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护士长王海燕之手,临行前,护士韩宗花主动向她申请:“我没成家,肯吃苦,我想为抗击疫情做点事。”2月6日临行前,同事给她的行囊里塞满了吃的。

在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韩宗花工作的14病区,目前有34名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其中部分患者生活无法自理,每天除了给他们打针、抽血外,护理人员还要照料他们的生活。

为节约防护服,韩宗花和同事进入病区前都控制饮水进食,每次下班后脱掉厚重的防护服做完消杀工作后,她能一口气喝掉1000毫升水。

“说实话,来这里工作每天都很充实。大家的关爱让我充满干劲,也请后方的家人放心,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一仗。”韩宗花说。(晁瑾 苏璐萍 于梦冉)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