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人民战“疫” 新疆在行动】马背上的90后宣传员

2020年02月15日20: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乡亲们,没事不要外出,邻里间不要串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一阵阵清脆响亮的声音在新疆裕民县哈拉布拉乡加勒帕克塔勒村里回响。这是90后姑娘米力德尔·杰克森在给乡里的牧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加勒帕克塔勒村位于新疆裕民县东城北,地处井灌区一线,距县城28公里处,村落东西走向全长7.9公里,全村总面积55.36万亩。为了让群众及时知晓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提高牧区群众的防范意识,做好自我保护,村里发动牧民群众志愿者,与包村干部、卫生院医护人员组成马背宣传队,每天深入村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米力德尔·杰克森就是志愿者中的一员。

米力德尔·杰克森介绍说,村子地广人稀,村户比较分散,大喇叭不能很好地覆盖所有村户,于是大家选择骑马流动宣传,去到每家每户门口,保证防疫宣传全覆盖。

连日来,马背队宣传队每天不间断地用喇叭循环播放汉哈双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防护知识,呼吁村民勤洗手、勤通风、正确佩戴口罩,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宣传无死角、无空白,全覆盖。

与此同时,米力德尓·杰克森还担负起偏远户的“义务邮递员”,为偏远群众送去必要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和生活物资,解决了牧民群众的燃眉之急。大家亲切地称她为“马背上的丫头”“马背上的宣传员”。(眉来)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