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各族儿女一家亲 全疆战“疫”一盘棋

马亮 韩婷

2020年02月15日08: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阜康市阜新街道阜新苑社区有一支“社区娘子军”,28岁的社区干部王梦琦就是其中的一员。作为一名退役女兵,她年初刚到社区参加工作就赶上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化身“代购”“送菜员”“铲垃圾官”“管家员”“大喇叭”,将为民服务工作做到细致入微。

工作中的“社区娘子军”。孙国富 摄

“你好,我是阜新苑社区的干部,最近新冠肺炎疫情您了解吧?家里面有没有人出现发烧、咳嗽、感冒或者腹泻这种情况?那好,尽量减少出门,家里多通风,有情况随时跟我们联系。”连日来,这样的电话王梦琦和“社区娘子军”们数不清要打多少遍。一遍遍,一次次,耐心问询,细致关怀,确保辖区一方的安全。

“我们在为辖区居民服务的时候,还有许多人也在为我们的家人服务。我们的辛苦都是为了万家安康!”王梦琦说。

“社区娘子军”从居民家返回社区时天色已晚。孙国富 摄

“同心协力,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

“抓饭送来了,大家快趁热吃。”2月2日,在新疆博湖县博湖镇宝浪社区查干诺尔乡体温检测点,买买提·艾力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抓饭送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

31岁的买买提·艾力是博湖县博湖镇的居民,在县城开了一间“石榴花”抓饭店,生意一直不错。疫情发生后,他主动关闭了抓饭店,宅在家里当起了“义务宣传员”,在微信群、朋友圈宣传疫情防护知识。

买买提·艾力将抓饭送到基层一线。年磊 摄

“我想为他们做一顿热乎可口的抓饭,用实际行动支援战‘疫’一线。”买买提·艾力表示,疫情来袭,一线党员干部为了保护大家的健康安全非常辛苦,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希望能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儿。

像买买提·艾力这样的热心群众在天山南北数不胜数,大家纷纷加入到全民战“疫”中,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西沟乡桦树林社区巷道长李朝军,是当地出了名的“热心肠”。看到社区疫情防控人手紧缺,他主动承担了喷洒消毒液的任务。从1月24日起,他每天早上准时到社区,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背上消毒设备,一忙就是一天。“1+1>2,同心协力,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李朝军说。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面对疫情,全疆各族干部群众全民行动,团结一心。疫情终将过去,天山南北必将迎来春暖花开。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