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霍城县:坚守一线 守护生命

2020年02月14日15: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霍城县万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履职尽责,众志成城战疫情。

在新疆霍城县果子沟检查站,霍城县卫健委党委委员马合木提·赛莱带领医务工作人员对途径车辆进行检查,逐一监测来往人员的体温,询问司乘人员行车路线并登记在册,这是他们连续工作第19天了。

由于果子沟检查站地处风口,周边没有遮挡,寒风一吹,这里就分外得寒冷。在车辆检查的间隙中,工作人员在不停地跺脚,并用双手牢牢捂住红外线体温仪,防止红外线体温仪因低温出现故障。

身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马合木提·赛莱主动向党组织申请,带队到果子沟检查站工作。

每天他都要仔细询问过往旅客:“您是从哪里来?您近期有去过内地吗?最近有接触过发热的人吗?”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因为每一次休息、上厕所、饮水都需要摘掉防护品,消耗大量时间,他和医务工作人员一起两人一组快速用餐,尽量少喝水。

截至目前,马合木提·赛莱带领医务工作者已给4万余人检测体温,消毒车辆1万多辆。(苏丽娜)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